【轻风心诗】2018年七月至八月同题:夏日情怀 茶之文化

【轻风心诗】2018年七月至八月同题:夏日情怀 茶之文化


文/天高云淡


夏日芬芳,处处绿树如茵,池塘边,柳枝湾湾,倒影应在塘中,偶尔有鱼儿嘻戏,池底的青蛙在醉绿的荷叶上欢跃。

夏幕降临时,蝉鸣、鸟啼、星烁、风轻、月盈,远处灯光万点,夜色非常的旖旎、梦幻、迷人。

洗去一天的疲惫一天,此时手执一杯香茗,慢慢细品,由苦至酣,唇香绵纯。侵入心扉,掠人心神。令人回味,爱不舍手。

那馨香四溢,漫舞在庭院中,伴着微风使人沉醉。那篇篇嫩叶在水杯中翩跹,形态各异,惹人赏心悦目,让人不忍去碰触,不由得对着它凝眸。轻盈一口,茶香怡人,齿香绵绵。

茶的历史悠久,茶的文化源远流长,人们在闲暇时品茗谈天地,在待客时以茶会友人。或相约月下,与友交流深谈。共同享受茶的清香,以茶逸神。

高雅的生活是世人的所爱,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众人所祈,清茶润心,忘却烦忧。置身其中,也一种超脱的享受。

喜爱这滚滚红尘,喜爱这淡雅芬芳,饮一杯热茶,用心去感受。茶也犹如人生,有苦到甜,甘苦相依。懂得茶中道,品得茶中味,吃得苦中苦,才能乐享惬意的人生。

人们常说人生如茶,茶如人生。我想说,人生如茶,甘甜自知,漫漫的过滤掉流年中所遇苦涩,你会拥有美好的心情。祈许芸芸众生,拥有一个芬芳的世界,灿烂的人生。



评论

© frh3509天高云淡 | Powered by LOFTER